当前位置:

长沙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达61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实习生 张涵 编辑:吴芳 2018-06-25 08: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农产品、汽车、家具装饰等相关市场成交额居前

  本报6月24日讯 今天,长沙市统计局发布数据:2017年长沙市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亿元市场)达61个,实现成交额2402.02亿元,同比增长36.3%,商品成交额和营业面积在全省亿元市场的占比分别达到61.0%和50.7%。

  在61个亿元市场中,综合市场有11个,商品成交额为1062.73亿元,占比44.2%;专业市场有50个,商品成交额为1339.29亿元,占比55.8%。在专业市场中,商品成交额居前4位的是生产资料市场,农产品市场,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市场,家具、五金及装饰材料市场,成交额分别为573.26亿元、367.71亿元、172.87亿元、104.30亿元,其他专业市场虽然商品成交额体量相对较小,但基本覆盖了各专业门类。

  截至2017年底,长沙亿元市场中有封闭市场46个,露天市场4个,其他市场11个;61家亿元市场全部为常年营业,市场交易活跃,稳定性较好。此外,长沙大型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规模化发展的趋势明显,湖南钢材大市场、湖南高桥大市场、长沙市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大市场、长沙马王堆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三湘南湖大市场、中南汽车世界大中南汽车贸易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省亿元市场的龙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实习生 张涵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