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雷锋小学暨赠书仪式”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 编辑:吴芳 2018-06-20 17: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开展2018“金融知识进雷锋小学暨赠书仪式”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会主任王佑元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法律事务(金融消保)处处长罗世乐向学生代表赠书。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今天下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在雷锋第二小学举行“金融知识进雷锋小学暨赠书仪式”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金融机构的青年志愿者分别以“守住我们的‘钱袋子’”“陪伴小朋友成长的信用记录”和“人民币小知识”为主题,为雷锋第二小学三、四、五年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近年来,湖南人民银行系统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课程”活动,每年在省内各大中小学、高等院校开展巡回宣传活动50余次。以“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为主题,在全国率先设计制作了针对在校学生的动漫宣传系列片。

  2017年,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择优选定永州祁阳县为试点地区,明确中小学生为试点对象,撰写并正式出版发行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金融知识课本《我的金融知识启蒙书》一书,积极尝试金融知识纳入基础教育课程。今年,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还将在全省范围开展金融知识纳入湖南省国民教育体系“三个一百”工程,即每年明确百所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学校;打造百个金融知识教育体验基地;评选百名金融知识优秀讲师。这标志着金融知识纳入湖南省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往前更进一步,为着力推动提高青少年金融素养水平打下扎实基础,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6/20/652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