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连续两周上涨 互联网宝宝跌破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吴芳 2018-06-19 09: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银行理财产品年中效应显现。进入6月,为了揽储,银行不断增加理财产品发行量,而且收益率连续两周走高,不过涨幅不大。这与央行加大公开市场净投放,维持资金面平稳趋势有关。受此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却不升反降,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今年第二次跌破4%。理财分析师预计,6月下半月,资金价格存在上涨压力,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和互联网宝宝都或将小幅走高。

  6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两周走高。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8日~6月14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2212款,较前一周增加了210款,创近一个月新高;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2%,较前一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连续两周走高,不过幅度不大。

  短期产品保本产品占比提升

  据统计,上周共有40家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5%以上,较前一周多了4家,其中城商行有25家。

  融360理财分析师表示,月中税期高峰之际,资金面略微紧张,不过央行加大在公开市场的净投放,维持资金面平稳趋势,市场利率上涨不明显。进入6月下半月,季末效应预计会逐渐显现,资金价格存在上涨压力,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继续小幅走高。

  记者注意到,除了提高收益率,为了揽储,银行又再次加大短期限产品和保本产品的发行数量。

  融360监测统计,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22.84%,较前一周略微上升了0.35个百分点。上周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占比较前一周上升了0.41个百分点,为26.97%。

  而4月27日资管新规落地以来,由于规定封闭式资产管理产品最短期限不得低于90天,同时不得承诺保本,这两种类型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呈下降趋势。据统计,一个多月来,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下降了6~7个百分点,保本理财产品占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左右。

  互联网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

  另一边厢,临近年中,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却不升反降。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6月8日~6月14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4%,较前一周下降了0.09个百分点,今年第二次跌破4%。

  融360分析师认为,这与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净投放有关,市场利率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

  就在上周五,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同时进行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900亿元。据统计,上周累计净投放2400亿元。

  不过该分析师预计,进入下半月,季末效应开始体现,资金价格或将上涨,届时宝宝理财收益率有望重新回升至4%以上。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