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杯魔咒”真的有? 上周湘股八成下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8-06-19 08: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2018世界杯已于上周揭幕,而A股市场一直就有传言“世界杯魔咒”。有资料数据统计显示,1994年至2014年六届世界杯中,沪指四次下跌,深指有五次下跌,总之是涨少跌多。而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探底3008.73点。湘股也难独善其身,上周末停牌的湘股中累计上涨的不足20只,而跌幅超10%的就有15只,其中多为次新股。

  记者注意到,上周红宇新材复牌后连续“一”字涨停,累计上涨近33%。资料显示,红宇新材上周二晚间公告称,6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红玉及一致行动人朱红专与华融国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 。本次交易完成后,华融国信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朱红玉、朱红专、朱明楚将与其为一致行动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朱红玉女士变更为舆情战略研究中心。

  相比之下,千山药机累计跌幅超33%、华自科技累计下跌28.33%,跌幅较大,宇环数控、科创信息以及奥士康等相对比较活跃,换手率较高。值得关注的是,6月13日千山药机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