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连续3个月下跌 净值型产品发行量增7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6-15 08: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已有一个多月,其效果逐渐显现。据融360统计,今年5月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和保本理财产品的占比减少,净值化转型加速,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增加,以补位保本理财。二季度以来的偏宽松流动性导致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连续三个月下跌,发行数量较4月增加11.5%。

  短期理财发行量下降明显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中, 3个月以内(含3个月)理财产品占比为24.44%,环比下降4.87个百分点,在资管新规的影响下,3个月以内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明显下降;3~6个月、 6~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占比分别较4月份环比上升3.28和1.96个百分点;期限大于1年的理财产品占比较4月环比下降0.36个百分点。

  理财分析师认为,鉴于监管要求,未来3个月以内期限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将逐步减少,但银行也会考虑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因此3至12个月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数量占比将上升。

  数据显示,5月新发行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相比4月份有所下降。但是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136款,环比增加72.15%,占比为1.12%。

  近四成结构性理财收益未达标

  据统计,5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2%,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

  5月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154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未达标率为1.27%,相比上月上升0.16个百分点。结构性理财产品虽然最高预期收益率高于非结构性理财,但从数据可以看出,结构性理财的未达标率远高于非结构性理财。未来在结构性存款继续火爆的形势下,监管很有可能对结构性存款的规模和备案等方面有所限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