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央行宣布将于年底退出量化宽松 利率按兵不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吴芳 2018-06-15 09: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柏林6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中央银行管委会在14日公布的决议中表示,如果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其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结束其从2015年起持续至今的资产购买(量化宽松)。欧元区三大基准利率当天则按兵不动。

  1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欧洲央行管委会14日在拉脱维亚里加召开会议。会后,欧洲央行公布了货币政策决议和用于说明这一决议的新闻稿。

  欧洲央行管委会在决议中表示,预计2018年9月后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可以满足欧洲央行管委会作出的中期通胀展望水平。决议称,在这种条件下,作为欧洲央行采取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工具,资产购买计划(APP)下的资产购买规模将在2018年9月之后从目前的每月300亿欧元减半至每月150亿欧元,并最终于2018年末彻底结束。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管委会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基准利率分别维持在主要再融资利率0%、隔夜贷款利率0.25%和隔夜存款利率-0.40%的现有水平不变。

  欧洲央行表示,预计“至少到2019年夏季后”,欧元区三大基准利率都将维持在当前水平。欧洲央行表示,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将确保欧元区通胀水平在中期持续朝着接近2%的位置发展。

  欧洲央行位于德国法兰克福,其负责制定整个欧元区的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