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2P平台钱满仓人去楼空疑似爆雷 待偿金额超2亿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杨畅 编辑:吴芳 2018-06-15 08: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杨畅) 有投资者向记者反映“P2P平台钱满仓已人去楼空,疑似爆雷”。昨日,记者赶赴现场,钱满仓大门紧锁,物业人员称该公司结清租金已撤离。北京海淀区清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已陆续接到钱满仓投资人报警。

  物业称钱满仓已“跑路” 民警已接到投资人报案

  钱满仓官网目前依然有6月份世界杯活动的展示,而客服电话已无法接通,且暂停发标。记者迅速赶到北京市东城区安德里北街22号恒通伟业大厦,现场有自称钱满仓员工的男子想上楼取回私人物品。物业称钱满仓已经“跑路”,与物业结清欠款,二者再无关系,并拒绝来访者探访9楼(钱满仓所在楼层)。记者再三沟通后,物业答应陪同记者探访9楼。记者观察到钱满仓已大门紧锁。

  该物业人员表示,钱满仓于前两天(6月12号左右)搬空。6月13号陆续有十来个人来探访,今日只有在场两人到访。

  记者致电清河派出所,该值班民警表示确实收到了钱满仓投资人的报警电话。记者询问P2P钱满仓是否被立案侦查,该民警表示她并不了解具体情况。

  待收金额超2亿 上市股东银行账户遭冻结

  钱满仓官网显示,该公司累计投资额达9.87亿元,运营1228天,逾期率为0%。据钱满仓披露的平台运营数据报告,截止2018年5月31日,平台待收金额超2.06亿元。

  钱满仓是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P2P平台,于2015年2月初正式上线,由江西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官网显示该公司主要产品有散标、智投计划、短融宝和放贷宝,利率在7%到15%不等。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于2006年1月23日,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当前法人为严凯,三大股东为“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69%)、北京朔赢科技有限公司(16%)、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5%)”。

  其中,天马股份为上市公司,钱满仓曾用“A股上市公司入股”宣传。2018年5月28日,天马股份发布《关于公司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的公告》,称查询公司银行账户发现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共5家银行冻结61.8万元。

  据天眼查显示,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徐茂栋(68.31%)、北京朔赢科技有限公司(16%)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7%)”。徐茂栋曾因与赵春霞的股权转换被多家媒体质疑。

  钱满仓一周前还大力宣传 多名投资者在返利平台上车

  记者以“钱满仓”为关键字搜索出近10个维权QQ群,还有甚者须支付群主5元才能入群。

  维权群内,投资人有的在讨论向派出所和经侦报案,有些则表示一周前还有平台大肆宣传钱满仓,没想到毫无征兆的爆雷了。

  多名投资者称自己是在返利平台看到钱满仓返利较高,想到投资利息之余还有返利,便打算短期投资,没想到刚投资这家公司就跑路了。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杨畅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