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姆式”服务成湖南招商引资“标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吴芳 2018-06-12 13: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企业入园项目手续报批全程代办;企业经营生产全程有专人跟踪服务……如今,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保姆式”服务,已成为湖南各地招商引资的“标配”,为更多企业来湘兴业、扎根湖南吃了“定心丸”。

  前4月,全省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拥有各类企业4.6万家,共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1.9%。

  “江华贵德光电产业园从签约到正式开园投产,只用了150天,地方政府贴心服务功不可没。”去年12月落户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的贵德集团董事长喻贵介绍,该项目从立项到投产,各环节的行政审批手续,均由当地高新区全程代办,企业只需一心一意搞生产。

  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江华已引进和培育规模企业73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建成百亿园区。

  自“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掀起了大力营造抓项目兴产业、发展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各地积极实施《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导则》,推行企业化管理服务,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一站式、全程式、跟踪式、保姆式”服务。

  如,湘江新区创新实施“沟通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服务企业机制,把政务服务大厅变为新区领导干部的“会客厅”,变“企业上门找”为“政府开门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郴州市苏仙区,新投资项目由专门代办员全程代办各环节审批手续,为在建项目提供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泸溪县对入驻标准厂房企业,实行前两年租金全免、第三年租金减半,组建“经济110”办公室,及时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服务环境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快速增长,园区发展后劲十足。今年来,全省园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