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株洲渌口支行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挽回客户3万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海燕 编辑:吴芳 2018-06-11 17: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海燕)工行株洲渌口支行成功帮助客户识别一起电信诈骗,使客户免遭经济损失,获得客户称赞。

  6月4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客户王女士来到工商银行渌口支行办理汇款业务,该网点大堂经理见一位年轻妇女神色慌张地走进营业大厅,刚准备上前询问时,王女士却径直走到存款机前,拿出准备好的一个信封,掏出了一大摞100元现金。此时,正巧当日辅助大堂易国徽注意到了她奇怪的举动,马上走了过去。年轻女士见到有工作人员过来,马上挂断了手中的电话,并要求小易帮助其汇款。在小易详细询问下,得知王女士接到电话称儿子被绑架了,对方要求王女士立即向某账户汇款3万元,才能把儿子释放,而她是为了“救”儿子才来到银行。

  凭借着丰富的网点一线工作经验和接触过的电信诈骗案例,小易马上反应出对方可能是电话诈骗,劝王女士不要相信对方,并建议直接给家人通电话。随后,暗示大堂经理马上报警。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来到网点。在大堂经理、网点负责人说明情况后,民警进行了深入了解。民警告诉王女士对方是一伙诈骗分子,但王女士还是对诈骗团伙深信不疑。此时该支行网点负责人建议民警通过王女士手机尝试联系儿子身边的人,民警在打通了王女士儿子同事的电话后,得知他和同事一起在外面办事,是手机没电了。听到儿子的声音,王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连忙向民警和小易道谢。

  事后,王女士带着儿子一同来到了工行渌口支行,称如果没有该支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心,将不可避免地蒙受巨大的财产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海燕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6/11/652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