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长沙中心支行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走进浏阳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 编辑:吴芳 2018-06-11 17: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会主任王佑元讲话。

金融机构宣传员向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普及金融知识,传授钱袋子安全的“防护秘籍”,今天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与浏阳市人民政府、浏阳日报社和交通银行浏阳市支行一道,走进浏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浏阳市支行和湖南省银联商务等从事货币发行、支付结算、征信管理、存贷款等方面的业务专家和志愿者,现场宣讲了反假币、征信管理、银行卡、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新产品与新业态相关知识以及必备的金融技能。为提升宣传效果,现场还播放了动漫视频,设置了“金融知识抢答”“趣味游戏”等互动环节。在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耐心讲解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帮助企业职工扫除金融盲区,使他们更好地了解金融产品、信任金融产品,取得良好反响。

  近年来,人民银行一直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旨在帮助各位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守住“钱袋子”。作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和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有益补充和丰富,2018年6月,人民银行总行首次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活动重点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刘慧宜 张丽康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6/11/65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