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成立汽车金融事业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诗颖 编辑:吴芳 2018-06-07 16: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郭诗颖)近日,光大银行正式成立汽车金融事业中心,实行独立核算、独立管理。这是光大银行今年继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后,成立的又一个事业中心。

  光大银行汽车金融业务是通过分析汽车产业链上采购、生产、销售及消费等环节特点,根据其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流向,集成产业链上供应商、制造商、经销商、终端用户等不同客户的各类金融需求,提供的一整套金融服务。

  汽车金融事业中心成立后,光大银行将着力打造汽车行业全链条、全流程、全线上的金融服务。“全链条”是指光大银行在为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服务的同时,横向向产业链的上游供应商和终端消费者提供延伸金融服务,纵向向主机厂下属分子公司、向经销商控股股东提供延伸金融服务。“全流程”则是表明光大银行将利用光大集团全牌照的优势,利用光大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为汽车产业链上的各参与方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而“全线上”意味着光大银行将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将汽车金融业务的申请、审批、放款、贷后监控等环节实现全线上化,从而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规范业务办理流程,防控业务操作风险。

  此外,在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具体举措上,光大银行通过与中企云链合作,联合开发了“阳光E链通”之“云链保理”业务;在向下游终端消费者延伸方面,光大银行将通过多渠道、多类型,并借助金融科技开发多款汽车消费金融产品。

  在金融科技的应用上,光大银行是比较早认识到金融科技重要性的银行之一,在汽车金融业务推动过程中,逐步建立并完善了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实现了线上融资。

  光大银行2001年正式推出汽车金融业务,是最早开展汽车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累计为12,000余家汽车经销商及法人客户提供了融资服务,累计融资额近万亿元,2017年平均每天开票量达6.7亿元。从客户结构上来看,民族、自主品牌是光大银行服务的重点。截至2018年4月末,光大银行民族、自主品牌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比重接近七成,融资额排名前几位的汽车主机厂全部为民族自主品牌。近日,光大银行在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J.D.Power(君迪)发起的2018年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调查中获最高满意度评级,在上榜的十家商业银行当中排名第一。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汽车金融事业中心未来将继续从系统对接、新科技运用、大数据风控等方面武装、丰富汽车金融业务,打造光大银行汽车金融“名品”,为汽车行业,特别是我国民族汽车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诗颖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6/07/652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