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跌3周 业内:6月有望止跌回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2018-06-06 09: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9%

  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连跌三周了。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9%,较上上周微幅下降0.01个百分点。不过,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9%,连续3周下跌之后终于回升。

  原本被看涨的银行理财月底行情并未如期而至。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环比微幅下降0.01个百分点,为连续三周下降。

  6月有望止跌回升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原因,小小金融CEO刘小峰认为,主要是因为4月底央行定向降准向市场释放大量流动性,加之央行综合利用各种货币工具对流动性进行调节,使得银行这段时间不差钱,导致银行理财收益下滑。“上周是月底并临近季末,银行一般会比较惜贷,市场利率也在回升,月末资金需求开始显现。但是由于定向降准的特殊性,使得上周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涨反跌。”刘小峰分析称。

  “不过,这种趋势或将暂时终止,因六月份时值年中,银行面临考核及资金面压力,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小幅回升。”刘小峰还指出,现在流动性宽松的只是短端资金,长端资金还是存在一定缺口。

  融360分析师也表示,受流动性宽松影响,5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不断走低,不过6月份这种趋势或将暂时终止。

  而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回暖趋势则先于银行理财,上周开始止跌回暖了。据融360网站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4款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99%,较此前一周上调了0.23个百分点。

  宝宝类收益率升至4%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周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了3.8%,创下了过去一年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以众所周知的第三方支付宝宝类中的余额宝为例,其收益率回暖现象非常明显。据余额宝平台自身显示的7日年化收益率条状图来看,5月中其最低收益率为3.712%,这一数据维持了5月25日与5月26日两天;此后就一路缓缓上涨,日渐走高。

  融360分析师认为,年中将至,6月份是市场流动性面临的关键点,金融机构资金压力较大,宝宝类理财收益回升至4%以上问题不大。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中国证监会与央行近日联合发布指导意见规定,对于T+0赎回的,设定单只货币基金在单一销售机构单日1万元的赎回额度上限,投资者投资货币基金一定要考虑流动性,可以考虑多买几只货基保障流动性。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