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家企业获税延养老险经营资格 首单业务或上海落地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茜 编辑:吴芳 2018-06-04 13: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张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银保监会近日公布了第一批获得税延养老险经营资格的名单,共有12家险企首批获得资格,这也意味着税延养老险产品销售进入倒计时。

  首批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的12家机构名单正式出炉,包括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阳光人寿、泰康养老等。

  阳光人寿团体客户部负责人褚宝华介绍,自5月31日晚上银保监会公布12家税延养老保险业务机构名单,当晚阳光人寿的官微点击量暴涨。褚宝华说:“银保监会挂网获得资质的保险公司之后,当天晚上,我们官微的点击量差不多上万了,也就是说市场的反应还是积极的。”

  大家积极性如此之高的税延型养老险到底有什么好处?

  实际上,税延型养老险与一般商业养老保险相比,购买税延养老险产品每月在1000元以内(每年不超过12000元)的部分将可以税前列支,退休提取的时候再扣税。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研究中心主任王绪谨介绍:“目前来说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过段时间拿养老金的时候对所得部分征税,对养老金的另外部分是不征税的。”王绪谨说,鼓励税延型养老险一定程度上解决老龄化的风险,为老龄化提供经济保障。

  根据银保监会、财政部、人社部、国税总局等四部委发布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开发指引》,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积累期养老资金的收益类型,分为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分别对应A、B、C三类产品。

  首批经营个人税延养老保险的机构在产品和服务上有哪些准备?

  阳光人寿团体客户部负责人褚宝华说,目前已完成了税延养老保险系统开发,设计开发了支持移动端、PC端的税延养老投保系统,支持微信端购买,具备投保便捷和产品利益演示快捷的特点。“比如说通过我们的手机微信平台直接可以把这个投保界面推送给客户,客户可以直接计算出来自己买这款产品之后的个人所得税能够免去多少,他的个人账户到他退休的时候可以领取多少,他可以通过这个内置的计算器非常明了的了解自己通过这款产品收益是什么情况。”

  泰康养老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陈兵说,目前泰康也针对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税延养老保险所具有的终身领取的这一特征,可以使保险业充分发挥在精算运营及年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有保证的终身年金管理服务,目前泰康也针对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税延养老险首单业务可能下周率先在上海落地

  目前,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是试点税延养老保险的三个点。有媒体报道,业内人士预计,税延养老保险首单下周可能会率先在上海落地。对此,褚宝华说:“在三个试点地区来讲,纳税人群肯定是上海最大,人口最多的地区,从概率来讲应该是他那里产生首单的概率最大。根据我们具体的节奏来看,各家公司应该都做好了销售准备,只要产品的批复下来,一般在两天之内就会出首单。”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茜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