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产品销售误导频现 消费者谨防三类保险陷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2018-06-04 09: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到银行存款,反被销售人员误导购买了保险产品,这类现象仍时有发生。6月3日,银保监会提示消费者,购买银保产品时谨防个别金融机构、保险销售人员混淆产品类型、夸大产品收益、隐瞒产品情况等销售误导行为。

  银保监会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存在三类消费误导陷阱。

  一类是混淆产品类型。以储蓄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或将保险产品宣传为保险公司与商业银行机构共同开发的产品,没有如实向消费者说明所推荐产品是保险产品。

  另一类是夸大产品收益。对保险公司的股东情况、经营状况以及过往经营成果进行虚假、夸大宣传,或对保险产品的不确定利益承诺保证收益等,没有如实向保险消费者说明人身保险新型产品等保单利益的不确定性。

  还有一类是隐瞒产品情况。没有如实向保险消费者说明与保险合同相关的重要信息,比如隐瞒保险产品的除外责任,提前退保可能产生的损失,费用扣除情况,犹豫期的起算时间、期间以及享有的权利等。

  针对上述误导行为,监管部门表示将依法采取监管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在购买银保产品时,应注意从确认销售资质、了解产品信息、积极配合销售过程录音录像、认真对待回访、重视犹豫期等五方面防范销售误导风险。

  根据规定,商业银行除本行工作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在营业场所开展营销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