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3周下跌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创一年来新低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钱箐旎 编辑:吴芳 2018-06-01 09: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融360公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18日至24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76%,较之前一周下降0.13个百分点,已连续3周下跌。这一数字不仅再创今年新低,也创下了过去一年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81%,排名榜首;代销系“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80%,排名第二;之前收益率一直最高的第三方支付系“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3.75%,排名第三;基金系“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70%,排名垫底。

  融360统计了收益排名前十的互联网“宝宝”,数据显示,开鑫盈和华泰柏瑞现金宝以4.19%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并列第一,两者对接的均为华泰柏瑞天添宝货币A。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很多理财平台的“宝宝”产品同时接入了多只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微信理财通都接入了4到5只货币基金,这些货基之间的收益差距较大。对此,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建议,投资者在比较“宝宝”收益的时候,最好比较过去一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而不要只看短期的收益率。

  展望后市,刘银平表示,受M2增速回升、外汇占款增加、新增贷款增速持续下降影响,今年二季度利率持续下滑,造成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跌,过去一年多以来理财收益持续上升的局面或将告一段落。不过从短期来看,“宝宝”收益率持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钱箐旎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