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5-29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本周是5月最后一周,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18日—5月24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938款,较前周减少了31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较前周小幅下降了0.02个百分点,创下今年的次低水平;平均期限为186天,较前周增长了3天。

  总体来看,除了“五一”期间因发行量骤减导致收益率失常之外,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走势相对平稳,呈稳中趋降的态势。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46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3至6个月理财产品68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9%,6至12个月理财产品64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5%,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1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理财产品收益与期限呈正相关关系,即期限越长收益越高。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为24.34%,较上周略有下降,未来占比将逐渐小幅下降。

  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共41款,其中33款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59%,较前周上升了0.1个百分点。但是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结构性存款有收益上限和下限,一般银行披露的均为收益上限,但是这个收益率是有可能达不到的。

  之前有一些银行打擦边球,设置一个几乎能确定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触发条件,相当于变相加息,已经被监管叫停。不过目前仍有部分银行在宣传结构性存款的时候承诺“保本保息”,这显然是违规的。近期市场对资金的需求有所下降,导致利率下跌,不过月末资金需求开始显现,本周银行理财收益率有可能会小幅回升,但总体来看趋势会相对平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