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3家上线银行存管网贷平台爆雷 华兴银行最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2018-05-28 10: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大背景下,监管思路亦在不断调整中,网贷平台备案延期已成定局。虽然网贷备案的具体的规定尚未明朗,但网贷平台合规的步伐不会止步。其中,网贷平台上线资金银行存管就是重要的合规条件。

  据融360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21日,全国共有857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正常运营平台的56.27%。目前有近六成正常运营平台上线银行存管,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备案时间的递延,合规成本增加后不少平台选择主动退出网贷行业。从参与存管银行的数量看,存管银行增加至69家,较上月同期新增了4家银行。江西银行和华兴银行对接并上线的资金存管平台数量仍然最多,分别为85家和83家,上线平台数量为个位数的有48家银行。

  然而,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并不代表其安全性。截至目前,共有43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出现问题,较上个月新增7家。其中25家出现提现困难、10家停业、5家跑路、2家经侦介入,1家良性退出。

  华兴银行上线的资金存管平台数量为83家,排在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8年5月21日,累计有17家上线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更换资金存管银行。融360网贷分析师在体验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时发现,出借人设置交易密码时需安装控件,且可能会出现浏览器不兼容的问题,需要更换浏览器重新操作。投标时仅需输入交易密码即可直接投标,容易发生投错标的情况。充值过程相对麻烦,需要使用绑定银行卡的手机银行、网银或柜台转账,无快捷通道。充值不收费但每笔限额及每日限额相对较低,影响投资体验。

  某平台在更换资金存管银行时也表示,“华兴银行注册步骤麻烦,强制用户进行脸部识别。注册后用户绑定非本行银行卡时,成功通过的概率较低,且华兴银行营业布点极少,极大地限制了用户”。除此之外,上线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中有8家变成问题平台,其中5家提现困难、3家停业,问题平台数量位居第一,削弱了华兴银行资金安全“背书”能力,因此不少平台选择更换存管银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