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国留学费用该如何准备?银行专家来支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05-25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出国留学变得越来越常态化,也越来越平民化。出国留学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让不少家长背负上了甜蜜的负担。如何才能备足“粮草”,既送子女出国,家长又不至于太过辛苦?昨日,记者特邀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专家释疑。

  问:出国留学需要提供资金证明,家长需要提前多久准备?

  答:出国留学第一步就是办理签证,各国使馆签证都会要求提供资金证明,一般情况下,需要留学生家长提供6个月至1年的存款证明材料,但不同国家规定略有差异。另外,建议家长们尽量选择大型银行开具存款证明,使领馆的认可度相对会更高。

  问:留学去哪里换外汇?具体手续是什么?

  答:结售汇年度总额(等值5万美元)的外币兑换,本人需持身份证件到相关网点办理,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也可办理。超过年度总额的外币兑换,用于留学、自费出境学习或生活的,需持本人身份证件、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录取通知书、学费证明或生活费用清单等材料至相关网点办理。如市民想了解更多关于出国留学的资讯,可参加今年6月23日中国银行举办的大型出国留学活动。

  问:对个人出境携带外币现钞有要求吗?

  答:出境人员携出金额等值5000美元至1万美元的,应向银行申领携带证,携出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应向外汇局申领携带证。

  问:留学生如何缴纳学费?如何解决国外取现、消费的问题?

  答:现在很多国外的学校都要求学生直接把学费电汇到指定的账户上,每笔手续费为150元~500元人民币。关于取现问题,在出国前,留学生可以在境内的中国银行预先开设一个海外账户,将留学期间所需要的学费、生活费等资金提前汇到这个账户,到境外之后激活一下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不仅如此,现在,不少银行都推出了留学生双币信用卡,比如中行的长城国际卓隽卡。双币信用卡多以美元结算,还款方式上既可以用原币还款免除货币兑换的损失,也可以让家人在国内用人民币还款。这类信用卡大多有主附两张卡,留学生持附卡在境外刷卡消费,父母在国内直接用主卡人民币自动购汇还款,还可以设定附属卡的消费额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