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银联卡全球发行近67亿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秋余 编辑:吴芳 2018-05-23 09: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吴秋余)中国银联今天发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占全球银行卡清算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并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同时,银行卡发卡和受理规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全球发行累计超过66.9亿张,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5000万家商户和近260万台ATM,用卡增值服务不断丰富。其中,境内非接受理环境显著改善,不仅促进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等基于NFC技术的支付产品迅速应用,而且推动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快速发展。银联二维码支付在功能支持上不断丰富、在行业适用范围上不断扩展,并已在境外多国实现受理。

  报告显示,2017年,个人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分类监管政策的落地实施及优化改进,进一步支持和促进了持有支付业务牌照的互联网公司、商业银行及卡组织之间开展账户端创新合作。其中,卡组织为创新产品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价值愈发凸显,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之间重要的合作连接点。

  此外,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国产芯片和国产密码算法应用进一步推进并取得显著应用效果。全国性银行和地方性银行加大力度推动电子认证、网上银行、金融IC卡及移动支付等重要系统的国密算法应用实施,已基本实现国密算法IC卡的规模化应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吴秋余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