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连续六年爱心帮扶百名新邵一中“寒门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牧天 编辑:吴芳 2018-05-17 17: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牧天)日前,由中信银行与邵阳市新邵一中联手打造的“中信银行•新邵一中2017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正式开班,这是继“2014级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之后,中信银行在湖南地区开展的新三年爱心助学扶贫项目。

  “中信银行新长城自强班”项目是中信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的扶贫助学项目。2014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新邵一中结对,对品学兼优的高中新生连续三年进行学费及生活费资助,通过开展“新长城自强班夏令营”“爱心交流见面会”“一对一”帮扶、“高考动员与经验分享会”、慰问捐赠系列活动,为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搭把手”。2017年,新长城自强班高考大捷,50名考生本科上线44人,其中23名学生被一本大学录取,13名学生被二本大学录取,更有5名学生被南开大学、暨南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录取。三年如一的帮扶行动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部门、校方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肯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

  新一届“中信银行·新邵一中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开班后,中信银行与新邵一中约定,三年内将继续拨付资金为自强班学子提供学习及生活资助,在上一届基础上丰富活动形式,以实际行动帮助学子们完成高中三年学业。自强班的学子均来自新邵县贫困家庭,其中不乏住在偏远山区、父母重病、无经济来源的特困家庭。

  随着中信银行于2016年在邵阳开设二级分行,该行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逐年加大对邵阳地区的扶贫力度。除了持续推进的“新邵一中新长城自强班项目”,该行还连续两年派驻扶贫小组赴城步苗族自治县汀萍乡桂花村,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为村里谋划脱贫之路。两年来,该行联合当地力量,帮助该村修通了梨子洞5公里组道,完成了电网改造、人安饮水、路灯安装等工程,修建了两座便民桥,带领贫困户种植荷花60亩、白柚100亩、绞股蓝30亩,发动贫困户喂养山羊300多只,种植青钱柳300亩,并正在兴建苗乡腊肉基地。该行表示,今年将精心组织、精准帮扶,帮助桂花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牧天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5/17/652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