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月中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34.9% 连续六个月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淑琪 2018-05-17 15: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四个月中国累计对外投资额达3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0.8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保持增长。

  商务部称,中国对外投资正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分行业看,1-4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投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采矿业和制造业,三者合计约占中国对外投资的60%。

  分国别看,1-4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达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3%。

  同期,中国企业对外承包工程新签一批大项目,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00多个,合计518.1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八成以上。

  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此前曾表示,考虑到2017年全年基数均偏低,而且对外投资“水分”已基本挤完,2018年中国对外投资料将恢复高增长。

  不过,与速度和规模相比,官方目前更注重对外投资质量。近年来,中国频繁出手规范企业海外投资,包括针对恶意分拆、不正当竞争、威胁或损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违规提供融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对3亿美元以上对外投资进行重点督查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何淑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