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湖南省PPI同比上涨3.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吴芳 2018-05-16 11: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4月份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3.3%,涨幅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两者之间的“剪刀差”收窄至近17个月以来最小值,为我省工业企业拓展了盈利空间。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包括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价格增幅回升意味着下游需求有所增长;购进价格则主要包括原材料或半成品,价格增幅下降意味着企业可因原材料成本下降改善利润。自2016年12月以来,我省各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中,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涨幅一直大于出厂价格涨幅,工业企业成本压力较大。今年,两者之间的涨幅差距持续缩小,1月至4月“剪刀差”分别是0.9、0.3、0.3、0,全省工业企业成本压力逐步缓解。

  此外,4月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4.2%,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1%,可见,PPI上涨不会对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带来较大涨价压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