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分行获湖南省银行机构融资创新最高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粟宝铭 编辑:吴芳 2018-05-15 16: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粟宝铭)近日,湖南省政府金融办传来喜讯,工行湖南分行“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融资项目150亿元”在全省银行机构申报的200多个融资创新项目考评中脱颖而出,斩获湖南省银行机构融资创新一等奖。该项目还问鼎全国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营销创新十大卓越项目。

  “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融资150亿元”创新项目是以2002年11月建成运营的“京港澳国家高速公路湖南临湘至长沙段”办理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贷款150亿元,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在贷款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融资方案。该项目有以下五大创新点:一是融资模式创新。基于湖南省高速存量高速公路多,收费资源丰富,但同时建设维护任务重,资金需求量大,项目(尤其是贫困地区)资金缺口大,工行湖南分行以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收费权可叙做贷款融资为突破口。二是融资用途创新。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融资是报银保监会备案许可的唯一可用于贷款项目以外的贷款品种。该贷款用途可用于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项目以外项目使用。三是融资期限创新。客户需求贷款15年的贷款期限到了该路段收费权到期前1年,与规定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收费权到期前3年需要突破。工行湖南分行积极争取总行同意延长贷款期限到该路段收费权到期前1年。四是还款方式创新。客户需求贷款偿还逐年递增,工行湖南分行坚持“均衡还贷”,按照客户要求将贷款归还时间和金额作适度调整,满足客户合理需求。 五是金融精准扶贫。通过对富裕地区优质高速公路收费资源贷款,用于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建设,开启全国首创“商业贷+扶贫”新模式,2017年投入湖南贫困地区龙山、永顺高速公路项目26000万元;武冈、城步高速公路项目22000万元;新化高速公路10027万元。目前,湖南工行对湖南51个贫困县域高速公路贷款余额已经达到71亿元。

  工行湖南分行“京港澳高速临湘至长沙段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融资150亿元”获得湖南省银行机构融资创新最高奖项,彰显了工行融资创新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工行湖南分行在2017年湖南省高速保持了贷款总额和增量在全国系统内同行业第一、湖南商业银行同业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粟宝铭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5/15/652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