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永州分行开展“阅读点亮心灯 爱心图书室援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英姿 陈阳 编辑:吴芳 2018-05-11 11: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银行永州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贫困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等学习用品。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英姿 摄影陈阳)近日,工商银行永州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工行道县支行驻村扶贫点道县清塘镇小塘村内大江源小学开展“阅读点亮心灯 爱心图书室援建”公益扶贫活动。

  道县清塘镇小塘村属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259人,其中贫困留守儿童近50余人,村内经济状况较差,教育及教学资源落后,学校的图书、课外书籍严重缺乏。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工行青年志愿者一抵达大江源小学,就开始搬运图书、整理分类,为学校搭建起一间崭新的图书室,并捐赠书本600余册,这些图书都是由该行团委前期发起的“爱心捐书 传递希望”公益活动募集来的,涵盖了传统文化、儿童百科、文学经典、童话、学习字典等多种类型书籍。活动当天,工行还为学校里三名孤儿和一名特困户学生捐赠了助学款,给42名留守学生带去了新的书包、文具、篮球、足球等用品。在现场,孩子们翻阅一本本书籍,拿到崭新的学习用品,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在与小塘村村主任交谈中,该行得知村里有一位晚期癌症患者,身体及生活状态十分艰难,青年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前往患者家里探望,送上关心的同时也带去了一些食用物资等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传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文化上的帮扶和精神上的鼓舞,得到了当地村民及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让工商银行大行担当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也让广大团员青年认清了责任,弘扬了新风。青春助力精准扶贫,工行青年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英姿 陈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5/11/652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