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发布 首批977家企业上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 编辑:吴芳 2018-05-09 08: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首批977家企业上榜 将享有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

  本报5月8日讯 今天我省发布首批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上榜的977家企业将享有优先满足融资需求等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

  今年3月8日,省经信委、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发布了《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在全国尚属首次。省经信委总经济师熊琛介绍,“白名单”制度出台的主要依据是国家五部委《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目的是深入推动产业和金融合作,提高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效率,支持我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

  “白名单”企业主要为四类企业:湖南省制造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骨干企业及其配套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上一年度获得或继续维持有效状态的省级及省级以上认定、资质、示范、表彰等企业;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优先选择纳入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推进的“五个100”范围的企业。

  金融支持具体措施包括,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切实改进信用评价机制,主动开展营销对接,优先满足融资需求,在贷款利率定价、服务效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等。

  据介绍,“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凡“白名单”企业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侵犯消费者权益、失信行为等情形,将被移出“白名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