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文捷 编辑:吴芳 2018-05-09 17: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吴文捷)为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增强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保险领域非法集资活动,自2018年4月开始,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组织全省各机构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工作和宣传教育活动,明确防范非法集资的工作重点、宣传渠道、排查内容及工作要求等,旨在引导公司全体员工、销售人员加强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认识,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正确引导广大客户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二是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三是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四是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

  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温馨提醒,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

  “查人员”——要求销售人员出示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并通过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验证真实性。

  “查产品”——通过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及保险公司官方网站查证产品,或者致电公司官方客服电话(95567)核实产品真实性。

  “查单证”——认真鉴别投保单、保险合同、发票等重要单证的真伪,并仔细阅读条款,明确交费期限、保险责任、保险金额、现金价值等重要事项。

  “配合转账交费”——尽量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保险费,避免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代交。不向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支付现金、不将资金转入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个人账户。

  “配合做好回访”——积极配合做好犹豫期内的回访工作,确保知悉投保重要事项、保障投保人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文捷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5/09/652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