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菲特:中国市场年轻而庞大 买股票需长期坚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8-05-08 08: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87岁妙语连珠的“股神”巴菲特,94岁依然精神矍铄的芒格,数万名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几个小时的侃侃而谈和互动,还有8岁女孩的专业提问……在这个5月,巴菲特股东大会又一次成为了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巴菲特怎么看待中国市场,他又给投资者提出了怎样的投资理念呢?

  看中国市场 年轻而庞大,已买很多股票

  在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市场是年轻而庞大的市场,市场的年龄和有效率的成长是成正比的。谈到中国的投资机会,他认为今天美国的很多投资人错过了中国的机会,这些投资人应该把他们的目光投向中国。而他的商业伙伴芒格则表示,已经买了很多中国股票。

  现状: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再度站稳3100点整数大关,市场重要指数纷纷收涨,A股迎来“红色星期一”。根据昨日收盘数据来看,市场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指上涨1.48%,报收于3136.64点;深证成指上涨1.92%,报收于10626.5点;创业板指上涨逾2%,报收于1852.3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219亿元。据悉,第三次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的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巴菲特和芒格未来对中国的投资可能会越来越多。

  谈到“吃苹果” 一直在买进,一季度再度增持

  对于苹果手机很多消费者都很熟悉,而关于苹果公司相信不少投资者也不陌生。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今年前3个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了约7500万股苹果股票,目前持有苹果公司约5%的股份。

  现状:昨日A股市场苹果概念板块个股接近全线上涨,其中昌红科技涨停。事实上,苹果股价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收盘时创下了历史新高,报于183.83美元/股,超过了此前每股183.5美元的历史最高点。据计算,如果按照上述历史新高股价计算,苹果市值超9300亿美元,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此外,近日苹果公布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营收和净利润胜预期,均创史上单季最高纪录。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巴菲特公司一直在买进苹果股票,去年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即持有近3.3%的股份。

  说投资理念 买股票的宗旨,长期的坚持

  据悉,巴菲特通过自己的投资故事向股东谈到应该怎么思考投资:不是去预测这个时期正经历什么,而是要从长期去看。他认为,买股票只需要坚持一个简单的理念:在一生的投资行为中,只需要长期的坚持,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

  现状:“我怎么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啊?”这个问题一直是困扰很多投资者的问题,而说到坚持,相信不少人了解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的故事:巴菲特自1988年买入可口可乐,一直坚定持有,以12.99亿美元的持股成本计算,至2017年底该股投资回报率高达1312.78%。此外,巴菲特曾表示,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指标来衡量公司经营业绩,那就选净资产收益率,并表示自己选择的公司都是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的公司。有意思的是,有数据统计指出,A股市场目前有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连续十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