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消费品进口额同比增长1.8倍 肉类排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吴芳 2018-05-07 08: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李烁勋)澳洲龙虾、法国红酒、新西兰奶粉、智利车厘子……进口消费越来越热,各种标志着品质生活的进口商品大量进入湖南人的家庭。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湖南省进口消费品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倍;至3月,已连续15个月保持增长。

  食品烟酒类是一季度湖南进口值最大类消费品。一季度,湖南省进口食品烟酒类消费品14.5亿元,增长1.8倍。其中进口肉类6.7亿元,同比增长2倍,为进口消费品中进口额第一位。

  同期,水海产品进口0.9亿元,增幅达75%;进口乘用车1.9亿元,增长15.1倍,占9.8%;进口电子电器0.9亿元,增长1.3倍,占4.5%。此外,进口化妆品0.6亿元,增长70.5%。

  海关分析认为,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湖南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品质高、个性化明显的进口商品受到青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