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投放首批“惠农担—特色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智飞 邝继芳 李忠辉 编辑:吴芳 2018-05-02 15: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投放首批“惠农担—特色贷”。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胡智飞 邝继芳 李忠辉)近日,农行湖南郴州分行首批“惠农担-特色贷”发放仪式在汝城县热水镇举行,成功投放首批惠农担——特色旅游贷12户、贷款金额575万元,标志着政府、农行和农信担三方深入支持地方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在深度贫困地区翻开了新的篇章。

  “惠农担—特色贷”是省农行为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扶持省内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快速发展,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联合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的“惠农担”系列惠农产品之一,贷款利率低、手续简便、期限灵活。

  热水镇地处罗霄山片区贫困县汝城县东部,享有“四面青山列翠屏、草色花香尽是春”之自然景观。该镇境内汤河头温泉更以“气如烟雾、水若沸汤”的特点受到欢迎,属AAAA级景区。该镇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第二批国家宜居示范小镇、全国景观旅游名镇、全国镇规划示范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称号。

  农行郴州分行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唱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主旋律,率先在热水镇种好“惠农担-特色贷”试验田。该行加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力度,落实农总行美丽乡村建设“七大行动”,会同农行汝城支行开展“好产品、好政策”下乡活动,多次同农信担主办宣讲会,筛选了40名休闲农业主作为支持对象,并与农信担联合作业,逐户上门服务,实行宣讲在现场、调查在现场、审批在现场。

  张某某兴办汝城县旺发机制炭厂,主营机制炭生产、楠竹销售,产品销往迪拜、伊朗、新西兰和珠三角等地。今年流转土地3403.8亩,种植楠竹,正在为山地承包费、抚育费,造林费、经营管理费发愁。“没想到汝城农行惠农担-特色贷200万元这么快就到位了”一块大石头落地,张某某心里乐开了花。

  农行郴州分行这次投放首批“惠农担-特色贷”农业项目,带动周边4个村、125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发放仪式现场又收到17户农户借款申请,该行将加快调查、审查、审批流程,预计近期可投放108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智飞 邝继芳 李忠辉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5/02/652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