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行长沙分行举办2018年债券承销高端客户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帅 编辑:吴芳 2018-05-02 14: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张帅)近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在长沙举办“2018年债券承销高端客户及投资机构交流创新研讨会”。会议以“深耕债市,稳操胜券,服务湘企,债启征程”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下宏观经济发展与政策变化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分析债券市场利率走势以及发行时间窗口选择与预判,详解招商银行在债务资本市场的发展及创新产品体系。来自债市相关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湖南省内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企业、机构投资人等近120位嘉宾出席。

  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汤双定首先介绍了招商银行投资银行以债券承销、并购、结构融资、股权投资为支撑的业务体系,以及近年来在湖南地区债务资本市场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如实现首单县级平台短期融资券、首单棚改债、绿色债券、浮息债券等多项业务创新。同时指出,在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招商银行将秉持“深耕债市,服务客户”的理念,以专业、专注的精神为推动湖南企业在债券市场稳步、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市场创新部业务组负责人刘超就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注册发行及创新相关工作做了主题演讲,从债券市场发展历程、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制度概况、债务融资工具品种、机制和产品创新情况、注册发行业务操作等方面入手全面、细致、生动地介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情况以及债务融资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相关情况,并展望了未来创新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表示将继续通过理念、机制、产品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当前三大攻坚战,着力在“三去一降一补”“一带一路建设”“精准扶贫” “绿色发展”以及资产证券化等各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债券交易团队负责人李竞皓着眼债券市场利率走势,通过对债券市场资金面构成及变化趋势的梳理,分析影响市场利率的构成因素,解读近期利率市场的走势,进而对债券发行时间窗口选择与预判提出针对性建议。李竞皓认为,如果遇到温和的牛市,短期限、高评级的债会率先受益,而牛市行情传导到长期限、低评级的债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面对债券发行时间窗口的选择和预判时,首先要拥抱确定性,另外就是要选择阻力最小的时点尽早发行。

  招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债券团队负责人王迪伟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债券承销差异化产品体系及招商银行债券承销方面的优势与成绩。招商银行作为协会首批全牌照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在多项领域位居市场前列,拥有专业的承做能力、优异的定价能力和强大的销售能力。同时也建议发行人抓住此次窗口期尽早发行,降低资金成本。

  会议最后向与会投资人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近期即将发行的重点债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帅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5/02/652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