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日起银联卡“闪付”单笔限额提至1000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8-04-27 08: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央行扫码支付新规4月实施 静态扫码付款每天限额500元

  被盗刷可申请赔偿,不放心可申请关闭“闪付”功能

  在二维码静态扫码本月起被限额500元的大背景下,银联的小额免密免签却即将迎来提额,6月1日起,单笔限额将由目前的300元提升至1000元。

  也就是说,今后使用带“闪付”标识的银行卡或安装了“云闪付”移动设备,在支持银联卡“闪付”商户处消费,不超过1000元的交易,都可“一挥即付”,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

  银联卡“闪付”提额

  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俗称“闪付”,此前,银联发布了公告,称自2018年6月1日起,中国银联将与各成员机构联合对“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进行优化,届时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记者发现,近来多家银行已陆续发布了调整闪付双免限额计划的公告,其中不少是定档5月,更有银行已经开始实施了。

  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从今年5月2日起,银联芯片借记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日累计限额将提升至2000元。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则是从5月31日起实施提额政策。

  此外,还有银行已经调整并实施了提额政策。今年2月4日,交通银行率先将该行银联芯片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的单笔交易调整至1000元,每卡每日累计的交易额上限仍为1000元,若超过交易上限,则需要输入密码才能交易。广发银行从3月15日起,将银联芯片借记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丢卡遭盗刷可申请赔偿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长沙的华润万家、大润发、麦当劳等众多商户都已支持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不过,记者注意到,很多买单的顾客对“闪付”却并不大了解,在买单时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开通了这一功能。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的客服,了解到银行的芯片卡基本上都开通了此项服务,是默认的基础功能,也就是说这项功能是自动开通的。

  不用输入密码就能交易,有市民担心,自己的银行卡一旦遗失,其他人捡到了即可以拿去消费,如今额度又提高了,会不会不安全呢?

  对于持卡人的担忧,银联在公告里称,对因卡片失窃、遗失等原因造成的盗刷损失,由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务,在满足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补偿。银行会通过查看监控视频等手段进行核实。据了解,银联联合各大商业银行设置了每人每年都有近万元的专项风险赔付金。

  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技术方面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这一功能只有带闪付标识的芯片卡才能使用,芯片卡没有复制的隐患。同时,银联建立了商户的白名单机制,只有部分指定的线下商户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银行客服表示,如果持卡者还是觉得开通了这项功能不安全,也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取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