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长沙外贸增长26% 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吴芳 2018-04-26 09: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沈莹 许杰)一季度,长沙完成进出口额22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高于全国增速16.6个百分点。昨日,星沙海关发布长沙一季度外贸“成绩单”。海关分析认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外贸发展内生动力增强,推动一季度长沙进出口较快增长。此外,“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化,助推长沙企业“走出去”。

  进出口更趋平衡,外贸主体变强增多

  一季度,长沙外贸还呈现不少亮点。

  进口增速高于出口,进出口趋向平衡。据海关统计,一季度长沙出口133.9亿元,增长24.3%,进口91.9亿元,增长28.6%。

  进出口产品结构更为优化。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占据主导地位。一季度,长沙机电产品实现进出口额17.2亿美元,增长19%,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7%。汽车和汽车底盘进口5813万美元,增长439.3%。

  “长沙外贸主体在变强增多,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长沙外贸进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5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家,共实现外贸进出口25.6亿美元,占全市外贸总量的73.6%;1亿美元以上企业4家;5000万至1亿美元的企业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家。湖南中兴供应链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一经贸有限公司等大型进出口企业增长显著。

  海关特殊监管区进出口大幅增长

  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贸易额大幅度增长,成为长沙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推动一季度外贸较快增长。今年黄花综保区将在海鲜、医药、跨境电商以及临空偏好型加工贸易等产业实现重大突破,年内确保实现20亿美元、力争实现30亿美元以上的进出口额。

  今年金霞跨境电商产业园(保税二期)将完成招商,力争明年年底完成建设,聚集不少于100家跨境电商实体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