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法集资花样翻新 公安部提示这10种投资理财项目要注意

来源:央视网 编辑:吴芳 2018-04-25 09: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以房养老”理财骗局缘何难讨公道?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非法集资分子不断变换花样,以各种明目诱骗公众上当,那么如何更好地防范非法集资的诱惑?公安部提示,有10种投资、理财项目要特别注意。

  以“看 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等为幌子的;以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为幌子的;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以“扶贫”、“慈善”、“互助”等为幌子的;在街头、商超发放广告的;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刘路军:“现在越来越多的案件体现出攀附国家政策,与现在国家倡导的创新、扶贫、慈善互助、养老,以这些国家政策为幌子,从事犯罪,欺骗性越来越强。”

来源:央视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