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家银行上浮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较基准利率上浮5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吴芳 2018-04-24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大额存单利率上行 利率市场化提速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起购金额30万元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一线城市揽储竞争更激烈
  多家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最高较基准上浮超过50%

  4月23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纷纷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无论是大行、股份行、城商行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从最高45%上调至最高55%。

  记者获悉,光大银行推出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46%的大额存单,认购起点金额为20万元。该行工作人员透露,10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0%。兴业银行上浮程度比光大银行略高,期限为三年,2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7%,利率为4.05%。“如果按20万存三年的存单计算,利息有24300元。”兴业理财经理说。华融湘江银行较基准利率最高上浮至55%,存单期限一年,上浮后利率为2.325%。长沙银行个人大额存单利率上浮情况与华融湘江银行“如出一辙”。

  为什么不少银行都提高大额存单发行利率?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认为,目前人民币存款增速持续下滑,放开存款利率上限的效果可类比加息,有助于增加储户的存款收益,提升存款产品竞争力。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