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视网昨日封死跌停 跑得快的游资被摁在地板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8-04-24 09: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恒大集团许家印投资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FF),乐视网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拟以90亿元估值引入包括腾讯、京东、苏宁、TCL等产业巨头在内的数个投资方……近期有关贾跃亭、乐视网站A股市场的资金“躁动”起来,趁机在上周对乐视网猛炒了一把。

  只是没想到的是,那些猛炒乐视网、在A股市场兴风作浪的资金这次被监管层盯上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继上周五巨量涨停后,乐视网股价昨日急转直下开盘跌停。业内提醒普通投资者要三思。

  遭遇监管 游资玩起“跑得快”

  昨日,乐视网未能延续上周5个交易日3涨停的“奇迹”,反而开盘即跌停,报于5.07元/股,跌停价上封单约40万手。尽管此后跌停板被打开,跌幅也一度收窄,不过向下趋势难改。截至昨日收盘时,乐视网被牢牢摁在跌停板上。

  记者注意到,造成乐视网一改上周强劲反弹势头且掉头向下的主要原因是,上周五收盘后传出消息,深交所上周市场交易监管动态中提到“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各路资金也是玩起了“跑得快”。如知名游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卖出3207万元,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卖出2852万元。

  资金借增资契机“作妖”

  追根溯源,乐视网上周被疯炒的原因是其发布的一则公告。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近日乐视网公告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拟以90亿元估值引入多个投资方。其中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有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3亿元,天津嘉睿以现金增资3亿元,设计谷以现有债权中的2.40亿元进行增资。而令市场兴奋的是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相当有分量:林芝利创、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世嘉控股、弘毅弘欣以及金锐显等均在其中。

  乐视网方面对此次增资也十分渴望,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可提升新乐视智家经营实力,满足亟待解决的资金需求,为新乐视智家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优化新乐视智家债务结构。

  监管层“严打” ,炒作还需谨慎

  记者注意到,消息虽好,炒作却需谨慎。根据深交所公布的市场交易监管动态来看,上周深交所共对16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此外,共对1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事实上,乐视网因股票4月17日、18日、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以上,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核实相关情况显示,尽管并没有什么异常,但实际上乐视网的风险不能小觑。“乐视网风险并未解除,股价却能逆市而上,其中参与炒作的游资或是机构在短期获利后极有可能选择高位套现,普通投资者介入还需谨慎。”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