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如何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04-20 09: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些市民购房时,因为种种原因,不符合公积金贷款的要求,办理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那么,商业贷款能不能转为公积金贷款呢?办理流程又是什么?本期我们邀请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答这些问题。

  1.问:长沙目前是否支持“商转公”?有哪几种方式?

  答: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缴存人符合办理商转公条件的,可以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目前暂不支持非本中心的缴存人以及异地商业银行贷款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商转公贷款目前有两种办理方式,一种是所购房屋设定抵押方式,另一种是其他房产设定抵押方式。

  2.问:办理“商转公”贷款有哪些条件?

  答:需要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基本条件;使用所购房屋设定抵押的,先到银行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前还清;使用其他房产设定抵押的,需由商业银行同意提前还清。

  3.问:办理商转公贷款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所需基本资料有《住房公积金个人借款申请表》、借款人个人或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配偶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提供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和近3个月的银行工资流水或纳税证明(月收入超过5000元的,应当提供纳税证明,以现金形式发放工资的,应提供近3个月的工资单)。所购房屋设定抵押的,先到银行办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前还清,提供结清单、最后一次还贷回执、本套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其他房产设定抵押的,提供原商业银行住房贷款的《借款合同》《购房合同》、商业银行出具的贷款余额对账单和同意提前还清证明以及用于设定抵押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房屋价值议定书》。

  4.问: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什么?

  答:咨询商业银行是否同意提前结清→至中心贷款管理部做贷前咨询→结清商业银行贷款(若是以其他房产设定抵押的这一步骤可省去)→向中心管理部提交贷款申请资料→管理部前台收件、录入→初审、复审、审批→签订借款及抵押担保合同→担保公司复核→受委托银行复核→借款人至中心房产部门办理抵押→中心放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