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少湘股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 股价涨跌看业绩“脸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8-04-16 09: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在过去的一周,部分近期涨势汹汹的湘股出现了下跌走势,手持这些湘股的投资者如果前期获利未及时了结,相信又“吐”出来不少。比如宏达电子、九典制药等。

  记者查阅wind数据并统计发现,上周加入停牌队列的湘股达到了7只,正常交易的湘股中仅4成累计上涨。其中,3月26日上市的湖南盐业上周依然连续5个“一”字涨停,除此之外上周累计涨幅在10%以上的仅飞鹿股份1只,而前期涨势汹汹的宏达电子上周累计下跌超12%。此外,记者注意到,九典制药上周换手率非常高,上周该股两个涨停后开始下跌,周换手率达到了250%,周振幅也仅次于湖南盐业达38.72%。

  记者注意到,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上周不少湘股一季度业绩预告也随之出炉。如爱尔眼科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40%,该股股价上周累计上涨逾8%,涨幅排在前五;华凯创意预计今年一季度扭亏为盈,公司股价也出现连续上涨之势,累计上涨近10%。

  当然,如果业绩不如人意的话则让股价“受伤”:如国科微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3300万元至38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得更多了,该股上周连续下跌了四日。无独有偶,上周蓝思科技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60%,股价一度跌停创近一年新低。不过蓝思科技董秘彭孟武表示,一季度是行业公认的市场淡季,各终端品牌需要加速去库存,这会影响到供应商的盈利,同时公司在一季度投入了大量研发经费等多重因素对盈利也有所影响。不过从长远看,一季度投入大正是为未来蓄势,目前公司订单并未有影响,各厂区均在满负荷生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