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参与“护航计划” 为留学家庭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8-04-16 16: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分别向“护航计划”捐赠1000万元。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姣)“坚定文化自信,勿忘华夏之根。永为中华儿女,心向祖国母亲。” 4月14日,伴随着同学们的诵读声,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等有关单位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护航计划”在北京启动。同时,中国儿基会联合北京电视台等单位开展的“护航计划--公益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两家爱心企业分别向该项目捐赠1000万元。

  “护航计划”作为一个助力新时代人才发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弘扬文化自信,通过宣传教育和公益服务,切实为少年学子成才保驾护航,帮助他们立志勤学、健康身心、学有所成、报效家国,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护航计划”启动之初,主要围绕留学生思想文化、学习生活中的关键性需求从“文化护航”“安全护航”“服务护航”三个方面开展。通过“护航计划--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归国学者、海外华人优秀楷模等,开展文化陪伴活动,宣讲文化自信,聚焦留学生海外安全、留学心理建设、立志报国等主题, 让海外学子能够出国前立志求学、出国中学有所成、归国后报效祖国,切实承担起“华夏文化使者”的时代使命。同时,还将通过“护航计划”公益平台,最大程度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为留学生提供包括心理咨询、SOS紧急救援、金融、国际航空等方面的公益服务。

  作为爱心捐赠单位代表,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中信保诚人寿副董事长李庆萍表示,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银行、中信保诚人寿、中信银行(国际)、百信银行、中信建投国际等集团内企业将共同组成“护航计划”爱心梯队,通过专属银行卡、留学生航空意外险等服务措施,用心服务留学和归国学生家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从1998年起,就是美国大使馆在中国境内唯一授权的签证服务机构,20年间已为近2000万客户提供了赴美签证和金融服务。中信银行将集合20年的丰富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为“护航计划”的实施助力,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为家庭分忧解难。中信银行将与儿基会共同发行专属护航卡。在满足留学家庭境外消费、境外取现、学费汇划等核心需求的同时,还整合了便捷签证、航班延误险、免货币转换费、留学资讯、社会实践活动等权益。另外,中信护航编队还将共同为护航学子提供免费的200万保额的留学生航空意外保障、全球紧急救援、在线心理咨询、高效便捷签证等一系列公益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和满足留学学子和家庭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4/16/652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