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民年内有望直接买“伦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8-04-16 09: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证监会日前发布消息称,争取在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即上海—伦敦股市联通计划。股民年内有望直接买伦敦交易所股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沪伦通”是中国资本市场在经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之后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金融、白酒、医药三大板块受益大

  据记者了解,大盘蓝筹股、稀缺品种以及中介机构可能最为受益,如银行、家电、保险、白酒、中药以及券商等。从二级市场投资角度看,不少机构认为,无论是“沪伦通”,还是提升沪深港通每日额度,都会对A股带来不少潜在机会。其中,蓝筹股中大市值金融股人气偏高,“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经验来看,境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中,比较看好蓝筹股中的龙头公司,特别是行业中市值偏大的个股。”有私募人士认为。

  记者对比发现,在沪港通开通初期,受北上资金青睐的股票几乎全是行业龙头股,或者行业市值排名第一的股票。如贵州茅台、中信证券、长江电力、伊利股份、上汽集团、中国平安等。不过,在蓝筹股阵营中,银行比较特殊。数据显示,境外资金对股份制银行比较看好,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券商板块也迎来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业绩稳健、综合竞争力领先、资本实力雄厚、定价能力强的大型券商优质明显。同时,稀缺品种无论是在A股,还是港股都受到资金的追捧。“沪伦通”开通后,中药、白酒以及军工等稀缺性股票也会受到青睐。

  大同证券郑虹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虽然起步晚但是有国际其他市场的经验借鉴,起点高、发展快。“如果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配置,A股优势比较明显,资金更多的是进来,不用担心资金会流出去。”资深投资者朱勇表示。

  保险产品将更多元,理财选择余地将更广

  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金融领域的11项开放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等。记者走访保险行业人士获悉,这是保险行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将为中国保险市场注入“正能量”。

  湖南保险行业协会人士分析称,未来老百姓买保险的选择更多了。比如今年上半年将落实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租业务,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的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的要求等。

  另外,那些经常在银行进行理财或经常在金融中介机构办理业务的个人和公司,也是直接受益者。人们投资理财的选择余地将更广泛,视野更开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