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银行入湘两周年 综合金融助力湖湘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潘婕 编辑:吴芳 2018-04-15 09: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落户长沙亚大时代大厦。(资料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潘婕 长沙报道

  综合金融助力湖湘经济发展,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2016年4月14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正式开业。成立两年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交出了一份“不一样”的靓丽答卷。一般性存款余额126亿元,管理资产558亿元;推出创新产品特色和商业模式87个;累计为1331户中小微企业提供72亿融资服务,为超过2.4万的个人客户提供55亿个人贷款服务。

  湖南高速、长沙轨道交通、先导控股、长沙城投、湘潭城发、中联重科、运达集团、蓝思科技……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是湖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名片,也成为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信贷支持的重点。

  打综合金融牌 携手平安兄弟公司弯道超车

  两年前,平安银行正式入湘。作为湖南金融市场的后来者,平安银行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对此,长沙分行把眼光瞄准了平安集团兄弟子公司。

  借船出海,引资入湘。平安集团的全牌照优势及科技引领优势、强大的资金规模优势和转型的先发先行优势,便是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施展拳脚的制胜利器。数据显示,平安集团在湖南有10家机构公司、5万多名正式员工,为6.3万公司客户、335.8万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在与集团各家兄弟公司的协同合作上,共落地公司业务项目11项,金额203亿,在与平安证券、平安产险、平安资管、平安信托、平安不动产、平安租赁、平安普惠、平安金服、重金所等合作上均有重点突破。

  其中,长沙市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30亿信托计划,因项目资金规模大、期限长,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与平安资管通力合作,解决客户融资难题,成为银行与资管合作的重要典范;2017年12月,长沙市某城投融资项目遇到瓶颈时,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用综合金融思路打破僵局,成功赢得客户青睐。

  大手笔投入 定位为政府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

  与湖南省政府签订深化金融合作备忘录,三年内为湖南省经济发展提供1500亿元的投融资额度;与长沙市政府签订三年投入1000亿元的框架性合作协议……2016年平安银行亮相湖南时的这些“大手笔”,如今取得了哪些亮眼的成绩?

  据介绍,自入湘以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一直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使命,以推动社会进步为己任,紧紧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致力于成为政府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

  2015年9月,还处在筹建期间,就联动总行成立120亿某产业基金,已投放33亿;2016年2月,落地第一笔长沙市城改基金,规模70亿,已投放28亿元;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实现信用信息应用创新,2016年8月22日,由平安银行长沙分行承办的我国省会城市首个由政府主导的诚信网站“信用长沙”上线。

  两年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积极开展与财政本级的合作,累计承销地方债78.5亿元;获得了财政、社保、住房类共9项代理资格。此外,还与省内六家重点城投企业开展创新性融资合作,累计投放41亿。

  紧扣地方发展主旋律 助力湖南实体经济发展

  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均指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银行与实体经济发展是鱼水关系,脱离实体经济谈银行发展就是无本之木。

  紧扣地方经济发展主旋律,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为蒙华铁路、湖南高速、长沙轨交、中建五局、水电八局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267亿;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蓝思科技、中联重科、运达集团、老百姓、益丰等“湘字号”企业累计投入60亿元。

  践行普惠金融 大力支持小企业发展

  不仅为大项目锦上添花,平安银行长沙分行也为小企业雪中送炭,呼应监管提出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需求。

  为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进行了许多探索和实践。积极开展银企互动、银税互动、银保互动等创新服务,重点打造以发票贷、税金贷、数据贷为代表的线上金融产品,打造全新金融服务模式。如,该行发票贷和税金贷产品充分解决小企业客户融资难题,可实现随借随还,不使用不计息,为客户节省成本,且无需抵押担保,线上申请、线上提款,快速审批。

  打造铁血湘军创新金融引领发展

  两年以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秉承“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办行理念,重视人才培育和创新发展,经过“湘江击水、铁军出征、百战成钢、亮剑出鞘、砺剑行动、百花争春、凤鸣三湘”等浓郁湖湘特色活动的洗礼,铸就了一支能打仗、能带兵、能创新的铁血湘军。

  票交所全国首单承兑、贴现、转贴现业务,平安银行全行首个“银社通”项目上线、全行首单同业投资私募型ABS项目落地、全行首单“基金赎回T+0结算增值服务”上线……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在探索专业化的产品特色和商业模式上也有不少收获。

  积极回报社会 构建有责任感的良知企业

  不仅在业务上发力,入湘以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坚持用行动回报社会。先后成立了平安银行英雄援助基金、怀化沅陵教育扶贫基金,为宁乡、浏阳洪涝灾区及衡阳县岣嵝乡开展募捐活动,累计捐赠55万元,反哺社会;持续开展“冬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等特色公益活动。行庆期间,由平安银行长沙分行行领导带队,组织干部、员工分别赴衡阳、岳阳、株洲、湘潭、浏阳等五地开展扶贫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守中表示,“2018年,是平安集团成立三十周年,是平安银行实现转型目标的决胜年,也是长沙分行发展的关键年。站在新起点,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聚焦质量,做实经营,全力实现决胜转型年的新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潘婕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4/15/653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