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规避汇率风险?农行举办中部地区外汇市场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8-04-13 17: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农行在长沙举办中部地区外汇市场分析暨客户答谢会,为来自中部六省的进出口企业解读汇率政策。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肖娟)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进出口企业该如何应对?今日上午,农行在长沙举办中部地区外汇市场分析暨客户答谢会。

  来自农业银行总行的多位专业人士为湖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等中部六省的进出口企业解读汇率政策,分析人民币汇率走势,为企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农行首席专家、金融市场部总裁华若鸣,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出席活动并致辞。

  承东启西 中部地区成产业结构升级中坚力量

  为什么要在中部地区举办外汇市场分析会?华若鸣表示:“中部地区是我国地理位置的中心,也是承东启西、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的中坚力量。”

  她认为,农行是国内货币、债券、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重要做市商,可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从而协助客户更好地应对国内外金融市场波动。

  此次农行中部地区外汇市场分析会选择在湖南召开,与农行湖南省分行在国际金融板块的发力有关。近年来,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为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华菱集团、湖南有色、水电八局、隆平高科等多家企业办理“走出去”融资100多亿元,为企业节约财务费用6亿多元,促进其产业升级,推进企业国际化进程。

  2018年跨境资金流动将维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局面

  在“811”汇改之后,人民币汇率经历了较大波动。下一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是否仍会大起大落?

  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吴大庆表示,在市场因素、政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外汇管理部门成功应对了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初较大强度的风险冲击,目前跨境资金流动逐步向平衡状态收敛。

  他预计,2018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有望延续总体稳定、双向波动的局面,“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是稳定人民币币值信心的重要基础。全球经济同步加速复苏,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温和退出,市场流动性有望维持宽松,美元强势难以为继,从资产配置上支撑人民币币值信心。”

  助力湘企出海 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做贡献

  为支持湘品出境、湘企出海,农行湖南省分行推出“湘港融资直通车”“跨境保融通”等特色金融产品,助力中国中车、蓝思科技、中国铁建重工、广汽菲亚特、广汽三菱、岳阳林纸等进出口企业“走出去”。

  陶伟梁表示,农行湖南省分行为广大客户规避汇率风险,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下一步,将继续全面践行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继续为企业提供全球化、全方位、高水平、创新型跨境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4/13/653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