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管新规”影响大 教你理财避免踩雷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吴芳 2018-04-13 09: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2017年11月17日,央行等五部门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业内俗称“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保本理财成为历史。2018年资管新元年开启,100万亿的资产受到影响,那么,你会担心你的钱受到影响吗?我们如何避免踩雷呢?

  1.确认产品是否真实存在。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银行等公司官网及中国信托登记中心和中国理财网等查看。

  2.查询管理人的资质。可运用企查查、天眼查等平台,输入管理人公司查看公司是否在存续期、查看股东结构等。

  3.弄清楚产品的底层资产。清楚钱投去哪里;不要碰底层资产不明的产品,小心底层资产过于集中或明显泡沫化的产品。

  4.切记确认风控措施。先看是否有抵押,仔细查看抵押率,再看有无质押,查看质押率,有无担保,查看担保实力,有无止损线,止损线是多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