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专家解读信用卡分期的那些事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04-12 08: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消费金融大繁荣的今天,信用卡分期产品因其操作便捷等特性,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但信用卡分期业务相对复杂,今天我们邀请农业银行长沙分行的专家给大家讲一讲“分期”的那些事。

  问:银行的分期产品一般有哪些?

  答:银行的分期产品主要有消费分期、账单分期、现金分期和专项分期(含汽车、车位、家装)等。

  其中,农业银行的消费分期、账单分期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最低还款或约定期数还款,申请金额人民币最低500元起,3期、6期、9期、12期和24期5种期数任意选择。农行现金分期包括普通现金分期、信用金(马上分)、信用金(分付)产品。而信用金(分付)是面向在当地连续缴纳24个月公积金或社保的优质工薪类客户提供,期限24期(2年),最高额度15万元。农行的专项分期则是专门针对家装、汽车、车位等大型支出而设立的,具有分期额度高、期限长、费率低等特点。

  问: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的区别和特点是什么?

  答:信用卡最低还款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到期还款日前不能按时偿还当期账单的全部欠款,则可选择按照最低还款进行还款。如持卡人选择最低还款,不会对其信用记录产生影响,但需要支付一定利息。

  分期还款是指信用卡(贷记卡)持卡人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业务,确定分期期数并按期等额偿还应付金额。分期还款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但逾期还款会对个人信用记录产生影响。

  问:如何申请信用卡分期?

  答:客户可以通过客服、网银、短信、微信、掌银等渠道申请办理信用卡消费分期和账单分期,而同是农行贷记卡和掌银的客户可登录掌上银行申请普通现金分期。

  问:有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申请的信用卡批下来后额度不高,请问有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方法吗?

  答:信用卡是根据客户提交的申请资料及综合情况评分授信额度的。根据持卡人用卡情况以后可以额度调增。如果持卡人因出国旅游、子女留学或其他情况在一定时间内需要使用较高信用额度时,银行可以提供调高临时信用额度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