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长沙天心区支行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周助青 王可融 编辑:吴芳 2018-04-11 14: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发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立(右)与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左)向长沙市天心区支行颁发“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授牌。

林立(左二)对农发行长沙市天心区支行党建阵地建设进行指导。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周助青 王可融)连续多年资产总额逾70亿元;成立20多年来,不良贷款一直保持零余额。从全国农发行系统2000多家分支行中脱颖而出,农发行天心区支行昨日正式捧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立与湖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为农发行长沙天心区支行现场授牌。

  在授牌仪式上,林立讲话指出,农发行新一届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全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2017年11月,农发行长沙天心区支行荣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是近年来湖南农发行发展态势越来越好,经营业绩越来越好,对当地社会贡献越来越大的一个缩影、一个窗口,展现了湖南分行广大干部职工在相对困难的经营环境中,团结拼搏、奋力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林立表示,农发行长沙天心区支行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党建引方向、聚合力、促发展为重点的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多年来,该行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60余项,曾连续多年资产总额在70亿元以上。近年来累计投放粮油类贷款56.4亿元,大力支持粮油购销储业务;投放环境设施建设贷款45.8亿元,支持全省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103个;投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11.4亿元,支持湖南省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用于全省90个县市区的农村公路建制村通畅工程,建设总里程将达到1.4万公里;累计投放贷款23.68亿元,支持“隆平高科”发展壮大,在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脱贫攻坚、全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该支行具有良好的风险文化、风险政策、风险理念,取得了良好的风险防控效果,成立20多年来,不良贷款一直保持零余额,从未发生任何案件和责任事故,这个成绩非常难得。

  林立代表总行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湖南分行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坚定不移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二是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做到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思想教育更加深入,文化建设更加领先,管理规范更加严格,道德风尚更加良好,工作实绩更加突出;三是在促进业务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立足区域特点,审慎稳健经营,大刀阔斧改革,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骨干引领作用,特别是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三农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勇表示, 湖南分行将立足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把履行社会责任与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站位,主动作为,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一二三四五六”战略,着力强支农、促振兴,强合规、控风险,强党建、带队伍,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骨干引领作用,续写支农报国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周助青 王可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4/11/653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