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纲宣布12条金融业开放举措:沪伦通开通在望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编辑:吴芳 2018-04-11 11: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财经4月11日讯(记者陈娟娟)在昨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要扩大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话音刚落,中国央行新任掌门人易纲今日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宣布了12项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

  预计到今年6月30日将落实的有六条:

  一、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支行。

  二、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保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的上限放宽至51%。三年以后,不再设限。

  三、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

  四、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从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四倍。也就是说沪股通和港股通每日的额度从130亿调整为520亿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人民币。

  五、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

  六,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的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易纲表示,到今年年底以前,还将推出下列措施,以下这几条是今年年底以前需要落实的:

  一、 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济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

  二、 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

  三、大幅度的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

  四、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

  五、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的要求。

  此外、易纲还宣布,经过中英两国双方共同的努力,目前沪伦通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争取在2018年年内开通沪伦通。

  易纲还称,在此前宣布的一些金融服务业的开放措施也都在有序推进,包括开放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的服务的限制,以及对外资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目前人民银行和各部门都在抓紧修改法律法规相关程序,将上述的这个时间点要落实实施。为了促进金融业开放的相关的工作进展顺利还将做好配套的工作。

  他同时强调,在扩大金融开放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金融关监管。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