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首期电子式国债开售 开通网银即可申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4-10 08: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报道:今年买国债收益比去年高 长沙17家银行下周二开抢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这个月的国债什么时候能买?利率是多少?”又到了国债发售期,不少长沙市民非常关心本月的发售情况。根据财政部公告,2018年的首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于今日开售。3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为4%,5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4.27%,票面利率与此前发行的凭证式国债持平。由于电子式国债可在网上申购,银行网点的国债可能更抢手。根据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长沙地区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7家银行可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此次发行的国债,为今年的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19日,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储蓄国债比较稳健,中老年投资者比较偏爱,”长沙某银行理财经理表示,3月份发行今年首期凭证式储蓄国债,距离最近一次储蓄国债发行期已经4个月,票面利率也有所提高,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许多3月没抢到的市民,都很关注此次发行的国债。”

  记者了解到,电子式国债是互联网时代我国创新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电子式储蓄国债不记名、不挂失,不可流通,不可上市交易。但是与传统的储蓄国债相比较,电子式储蓄国债的品种更丰富,购买更便捷,利率也更灵活,只要开通网银、开通国债账户,在家动动手指,就能买电子式储蓄国债了。

  电子式储蓄国债在持有半年以上可以提前兑取,但会损失一定的利息并要支付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所以,未来有资金需要并且风险偏好又很低的朋友可以考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