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首期电子式国债4月10日起发行 收益同比上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吴芳 2018-04-08 09: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报道:今年买国债收益比去年高 长沙17家银行下周二开抢

  本报4月6日讯 日前,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称,今年首批电子式国债将于4月10日开售,发行总额为400亿元,发行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至4月19日。

  收益同比上涨

  根据财政部官网发布的公告,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

  对比去年同期发行的两期电子式国债来看,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增长了0.2%、0.1%,最大发行总额则从去年的460亿元回到400亿元。

  利率的上调也意味着市民投资收益上涨。以10万元本金为例,投资人分别购买两期国债,累计收益将高出600元和500元。

  长沙17家银行可认购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此次发行的电子式国债可通过柜台和网银两种渠道进行认购。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电子式国债具有“按年付息”可享复利的特点,持有到期实际收益更高,也更受到消费者喜爱。长沙市民邓女士就表示,为了抢购10日发行的国债,早已将持有的工商银行卡开通了网上银行、国债托管账户功能,并存入了10万元现金。

  哪些银行可以买到国债?财政部公布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长沙共有工行、农行等17家银行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