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财险倾力“扶贫特惠保”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新伟 王俊 编辑:吴芳 2018-03-30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杨新伟 王俊) 2017年10月10日,平江县南江镇黄裴村村支书向中华财险报案:村民欧某于2017年9月9日游泳时不慎溺水身亡。接到报案后,中华财险平江县支公司特事特办,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欧某家中,主动帮忙收集理赔资料。很快便缮制赔案上报分公司,将理赔款50000元支付到欧某奶奶的银行账户。

  欧某幼年丧父、母亲改嫁,欧某和年迈的奶奶、年幼的妹妹祖孙三人相依为命。收到赔款的欧某奶奶感激流泪,她以最质朴最真诚的鞠躬,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感谢中华财险。该案也被入选2017年湖南保险行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17年,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参与湖南省扶贫办、保监局组织的“扶贫特惠保”工作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在全省系统精心组织落实。一方面加强宣传,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手册、组织乡镇扶贫专干开会讲解和微信建群宣讲等方式,让贫困群众掌握“扶贫特惠保”政策;一方面主动服务提高效率。公司主动和各县区医保中心、扶贫办、民政等部门沟通,调取医疗保险、民政救助等系统数据,主动收集贫困户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理赔资料,简化理赔流程、快捷服务。一年多来,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已向5300多名贫困人员支付“扶贫特惠保”理赔款15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新伟 王俊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30/653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