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金融加速征信体系建设 京东白条将接入信用报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8-03-30 09: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随着我国第一张个人征信牌照落地,网络金融信用体系的建设也在不断加速。近日,京东金融在官方微博上证实,包括金条、白条、京农贷业务均已启动征信接入工作,也就是说,若开通上述业务,相关信息均会上报至人民银行的信用报告中。

  《个人信用报告》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记录了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例如是否有银行贷款、是否有逾期、信用卡透支记录等,是个人申请贷款、办理信用卡等金融业务的重要依据。记者了解到,在京东白条全面接入征信系统后,白条或金条等业务若出现还款逾期,很可能被上报至征信系统;至于在白条接入征信系统之前出现的逾期行为,京东表示根据人行征信中心的要求,需要上传近一年的白条账单记录,因此如果在最近一年内有过逾期,即使是已经还清欠款,仍是会体现在信用报告当中。但对于非恶意短期的逾期,对个人信用是不会产生大影响的。

  信用报告用处非常广泛,包括贷款、信用卡审批,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记录良好的用户,可以快速通过贷款、信用卡审批,享受低利率;记录不好的用户,通过贷款、信用卡审批的难度较大,而且即便通过审批,利率也可能比较高。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金融企业加强征信体系的建设,不仅可以有效加强自身风险控制,而且有利于构建全社会的信用制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