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现金管理云服务正式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诗颖 编辑:吴芳 2018-03-29 14: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郭诗颖)日前,光大银行构建完成“一个平台、四大产品、六大功能”的现金管理产品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客户管理现金资源,改善流动性状况,降低财务成本和风险。其中,现金管理“云服务”系统为企业客户提供跨银行、多维度的资金集中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光大银行成为行业内较早通过“云服务”实现企业资金管理的商业银行。

  光大银行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现金管理业务的商业银行,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持续推进现金管理业务的创新与发展。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光大银行已构建完成功能完善的现金管理产品服务体系,现金管理服务品牌深入人心。该行秉承“贴心现金管理,助力企业成长”的服务理念,在产品建设方面着力创新。为进一步提升客户的资金管理效率,该行2017年初正式推出了现金管理云服务产品。

  光大银行现金管理云平台是利用自身在信息系统软硬件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专业的金融信息系统管理团队,将企业资金管理系统(数据库、应用服务器)部署到光大银行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为客户构建现金池、票据池,为客户提供账户管理、投融资、结算管理、流动性管理、预算管理、信息服务等综合和现金管理服务,满足客户深层次的、精细化现金管理需求。

  光大银行提供的现金管理云服务,免除了企业设备采购及专业管理团队建设成本,使企业可以低成本、高质量地享受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现金管理服务。在该模式下,光大银行能够以更快的运维响应速度,给予系统更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更精准的故障诊断处理。同时,保证云服务系统配置能够满足不同规模企业集团的资金管理应用需要。

  现金管理云服务拥有完备的产品体系,充分吸取了光大银行现金管理服务的精髓,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遵循多年来现金管理的实践经验,有效整合了跨银行账户管理、收付款管理、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和风险管理等诸多服务功能,全面覆盖企业综合化金融服务需求。客户通过企业内部资金的全流程管理,从风控、结算、流动性、融资等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突破了目前跨行产品的局限,解决了跨行现金管理难题。

  光大银行现金管理云服务产品的全面上线,为现金管理产品注入了新活力,充分体现了该行在产品、服务、技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光大银行的现金管理开创了品牌服务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诗颖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29/653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